沈笑焓·不写同人了(大概)

墙头多,坑多,伪佛系写手。
所有的糖都是真的,信我。
所有图文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 一旦发现删文再见
勇敢的少年快去创造奇迹!!!

末子·纪年【二十一】

完结倒计时

———————————————————————————————

二十一 写作等待读作勇气

 

宿醉先生大野智躺在自家地板上迎接了樱井翔婚礼后第二天的早晨,阳光照在他身上感觉暖暖的,意外的舒适,如果不是地板太硬隔得肩膀疼或许他还想再睡一会。毕竟梦和现实相较而言,还是梦境更让人贪恋。

昨天他喝的烂醉,原本是想看着相叶,怕那个昨天哭了一夜的人情绪不稳。可是相叶倒也争气,苍白着一张脸却挂好平静的微笑,好像在和所有人说他已经不在意了。对放勾起的嘴角刺痛大野的眼睛,莫名的不爽,莫名的火大,莫名的无法控制情绪,也不好对谁发泄,只能坐在一旁拼命灌酒对自己生闷气。这一喝就过了头,歪在相叶瘦弱的肩膀上失去意识。醉了以后就不用再顾忌什么,迷迷糊糊轻飘飘的的分不清梦境和现实,是他度过最美妙的时光。

已经不记得是怎么回到家的,也不记得为什么会躺在地板上。手边的手机闪着两条信息,一条是二宫和也发来的【替我和润打下掩护 我们先走了】昨天晚上的信息,喝多了没看见算了不会了,反正已经晚了;另一条来自相叶雅纪【锅里有粥 起来以后稍微热一下 宿醉就不要去钓鱼了 多睡一会 店里交给我就好】大野盯着这条信息看了一会,仿佛在辨认每个字的拼写,半晌后默默关掉,随手打开钓鱼资讯,今天天气很好,风浪适宜,最适合海钓。他揉了揉睡的翘起来的头发伸了个懒腰,发觉时间发觉还早,于是走到厨房把相叶昨天留下的粥放进微波炉里,然后胡乱吃了一几口便拿起渔具出门。

 

松本优子今天赶在超市开门前就排在门口,这家超市今天有限量特供牛肉,她想多买点,为了自己马上要回家的儿子松本润和儿子带来的恋人。

虽然早就接到了今天儿子会回家吃饭的电话,但是昨天晚上松本润突然打电话来说要带恋人回家,原本计划好的菜单又要加量,这让优子有点手忙脚乱【如果能提早一天通知我就好了 突然说带个恋人什么的 考研主妇的技能吗?】早上出门的时候老公特意让她带几瓶啤酒回来,说是难得儿子回来要喝上几杯,一脸得意的样子,不知是为儿子的升迁感到高兴还是为松本润终于肯找女朋友这件事松了一口气。

【不过因为今天儿子回来就算了吧 原谅他了】优子一边和隔壁太太抱怨老公,一边又面带自豪的对别人夸奖自家即将被派遣到海外的儿子【虽然才工作没几年,可是就是很受器重呢,这次直接派到海外,而且是破格提拔哟 而且上司的女儿也对我家小润很在意呢~这次领回来的女孩说不定就是她】

二十多年来,松本润一直是她的骄傲,成绩好,又肯努力,上了不错的大学,工作也顺风顺水。除了和二宫和也那段小插曲以外,松本润在她眼里是完美的,是她多年来培养的最完美的作品。所以当她看到松本润牵着二宫和也的手又一次站在玄关的时候,原本已经被自己高高捧在手心的骄傲,就那样自由落体般落在地上,摔了个粉粉碎。她的儿子兜兜转转一圈,还是选了自己最不希望他走的路。

【妈 今天我带Kazu回家吃饭】

【阿姨您好 好久不见】二宫的声音有点发虚,可是并没有退缩,手上带了刻着松本润名字的戒指,他不想在重演两年前的情景,已经不想再逃第二次了。

【啊 小……小和也来了啊】松本优子勉强勾起嘴角,扯出一个僵硬的微笑,又不自然的冲松本润抱怨【小润你怎么不早说小和要来 那我就再多准备一些了】

【那个……不是 妈其实我昨天和你说的就是……】松本刚想解释,却被忽然响起的门铃打断,优子急忙起身去看来人,留下二宫和松本坐在沙发里互相瞪眼。二宫有点尴尬,坐在沙发上闭上眼睛默默吐槽自己何必遭这个罪,松本则紧紧抓着他的手,也不讲话,静默着像是在等着什么审判。

【美和子你怎么来也不说一声 好歹也提前和阿姨讲一下啊】优子的声音明显欢快很多,由远而近带来了另一个年轻女子。二宫只看了一眼便愣住了,心想还真是冤家路窄。

 

大岛美和子站在松本家的客厅里,带着微笑欣赏着对面两个坐在沙发上的男人一个比一个苍白的表情,莫名的觉得有点愉悦。她优雅的歪头和松本润打招呼【又见面了松本先生 不会觉得我烦吧】

【嗯……不会】松本一瞬间松开二宫的手,猛地站起来尴尬的回应对方的话题。二宫和也身体明显僵了一下,不知要做什么反应,手被松开的瞬间他觉得心里被刺了一下,失去了松本的支撑让他更加紧张。

看了看气氛微妙的三个人,优子随口推脱要去厨房准备便离开了客厅,她也需要冷静下来想想怎么处理二宫这个大问题。

【这位是?】美和子和松本寒暄几句后把注意力放在了一直没有说话的二宫和也身上,她用下巴示意松本快给自己介绍沙发角落里那个面色更难看的矮个子男人,如果没记错的话自己昨天在樱井家的婚礼上见过他,而且是在松本丢下自己跑向那个人的时候。

不等松本介绍,二宫站起来搓了搓微微出汗的手报出自己的名字【二宫和也 请多关照】美和子的眼神锐利仿佛能看穿一切,二宫不喜欢这种被人看光的感觉,让他很不自在。

【哎!?您就是二宫老师?那个畅销书作家?】听到名字的一刻美和子的眼睛登时就亮了,三步并两步跨到二宫面前【我读您的书很久了,没想到能见到生人 真是太好了!】

【哎?啊 多谢您的关照了】二宫有点不适应突然热络起来的美和子,只好敷衍着说些客套话。一旁的松本更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甚至连美和子为什么要来这他都还没一头雾水。

【嗯 一直都有读呢 最开始是在松本先生的书架上看到的 翻了几页觉得文风和故事都很吸引人,本来想问他借 可是被很粗暴的拒绝了】像见到了憧憬很久的偶像的小姑娘一样,美和子的话多了起来,她说被松本拒绝了以后自己就去买了书,想看看到底是什么来路能让松本这么宝贝都不肯借给自己,看着看着就入了戏,同主角一起落泪,被剧情打动,也记住了作者二宫和也。【松本先生真是小气,认识这样的人物都不肯介绍给我】

接下来的对话在二宫和美和子之间展开,无非就是下一本书会有什么样故事,上一本书有怎样的深意。聊着聊着二宫就放松了,毕竟是自己领域的东西,多少还有点自豪,看得出来美和子是真的很喜欢自己的书,眼睛里透出的那股热忱是造不出假的。

充满文学的对话松本插不上嘴,便默默来到厨房帮忙,优子在料理牛肉,手法细腻熟练。松本润走进来洗好手,摘下戒指开始整理操作台上的青菜。母子俩各怀心事,并不交谈,漫长的沉默讲时间拉长,反而增加了两人工作的进度。

【小润你明天上午的飞机吗?】优子漫不经心的打破沉默,手上握着刀轻轻的用刀刃在牛肉上划出浅痕。

【嗯 明天上午十点】松本本来在想事情,突然被搭话,手里的花菜没拿稳,掉进水盆里水溅在他的衣服上。

【哦 我和你爸爸明天就不去送你了 美和子一个人没关系的吧?东西太多就叫樱井他们帮忙】

【等下 妈 这事和大岛没关系】

【你说要带恋人回来的 然后美和子就来了 就是这么回事】优子腌好牛肉,从儿子手里拿来洗好的菜在菜板上切起来。

【我就是要和你说这件事的,大岛小姐为什么要来我不知道。我要带来的恋人已经带来了就在客厅里坐着……】松本的话还没讲完便被优子打断。

【润 你给我适可而止一点!】优子把刀拍在菜板上,转过身子准备好好和儿子理论一下。长相相似的母子各自用坚定的衍生盯着对方,谁也不肯让步。

【那个 抱歉打扰一下】二宫的声音适时插进来,松本这才把注意力从自己母亲身上移开,只见二宫脸色有点苍白,手里抓着电话一副很急的样子【怎么了Kazu】

【编辑打电话来说有个地方出了问题,他们解决不了,现在我必须去出版社一下】

听得这话优子笑了笑,说既然你忙就赶快去处理吧,工作上的事可不能耽误呢,然后便继续拿起刀一边哼歌切菜,看起来心情不错,完全不见了刚才剑拔弩张的气氛。松本死定着二宫的眼睛,脸上一阵红一阵绿,少顷,他不管不顾的硬拽着二宫到自己的房间砰的关上门。

【二宫和也你告诉我你是不是想逃?】二宫被拽的手臂生疼,抱怨的甩了两下整个人就被暴怒的松本钉在墙上。

【我逃什么?你拽疼我了!】二宫一把推开满脸怒气的松本,莫名被发火搞得他也很火大。

【我正在和我妈解释我们的事,晚点我爸回来了要一起和他们说,你在这个节骨眼上想跑?到底什么意思?难道后悔了?】松本才不信二宫刚说的话是真的,他知道那人胆小,而且也被耍了一次,若是再来第二次,他松本润当真受不起。

【我没后悔!!】二宫吼出这句话的时候差点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松本润这家伙吃了豹子胆了居然敢质疑他!他居然怀疑我!【手机里现在还有山口先生的通话记录 你不信可以打回去 原稿出了问题我当然要负责 这是我的工作】

【那你就非得现在走?工作工作工作!现在是说工作的时候吗?】

【小润 你明天也要走了 为了你的工作 我们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见面了 所以你有什么立场指责我?!】二宫和也抛出这句话以后松本润就安静下来了,像是游戏里被敌人一击必杀,一句话噎的他什么都讲不出来。这几天他一直在回避这个问题,可是时间还在运转,人总得面对不想面对的现实。是啊,他也要走了,去更远的地方,和二宫分开,不知什么时候再见。他没办法改变现实,不,倒不如说为了作为一个社会人生存下去,他就不能改变这个现实,已经过了那个说走就走,只要你一句话就可以一起私奔的年纪了。

望着突然安静下的松本,二宫意识到自己说的过分了。他原本不想这样,不想在和松本最后独处的这几天里留下吵架的回忆,只是有些话憋在心里太久,情绪一旦爆发就不受控制的从嘴里说出来,等回过神来,却发现已经伤及彼此,后悔都来不及。两人沉默了一会,二宫的手机铃声又一次急促的催过来,他必须走了。开门离开的时候二宫对松本说,等着我,我一定会回来。那句话的声音不大,不过他确定松本听到了。

 

二宫走后松本如果丢了魂一样阴沉下来,默默走下楼梯冲不明所以的美和子抱歉的笑笑【他出版社有事 所以先走了】

【没关系 二宫老师和我说了】美和子收好刚要来的签名,因为都没有准备所以就签在了记事本上。

松本有点颓废的跌坐在沙发上,整个人陷进抱枕里,没精神的用手臂挡住眼睛,他有点累了。

【啊 对了 其实今天我是有些事想和伯父伯母说所以才来的 能在这呆到伯父回来吗?】

【好啊 那就一起吃饭吧】

【嗯 太好了 谢谢~】

 

二宫气喘吁吁的跑到出版社的时候就看到山口先生正急的满头大汗的来回踱步,看到自己来了,急忙跑出来拉过二宫的手【二宫老师你可算来了!抱歉打扰您休息】

【没关系 我也很急 能不能先让我看下原稿】二宫看了下手表,已经下午四点了,如果可以顺利解决得掉的话应该还能赶得上回去。也不能催山口先生,焦躁的情绪简直快把他逼疯了。

 

美和子和松本润的父母很熟,在二宫和松本润分开的那段日子频繁出现在松本父母的房子里,优子和丈夫一度下意识的把美和子当成了自家儿媳。可惜强扭的瓜不甜,不管美和子怎么努力松本润都恪守着该有的距离,最后两个人不欢而散,再见的时候已经是两年后樱井家的婚礼上。

饭桌上的气氛其乐融融,父母在和美和子说说笑笑,温馨的让松本润觉得只有自己才是多余的,明明是给自己送行的晚餐。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天已经渐渐黑了,二宫和也还没回来,松本润手上的戒指在洗菜的时候摘掉就一直没有带上,安静的躺在他的上衣口袋里,而现在这种状况也让他无法再把戒指拿出来带上了。他有点挫败,觉得自己可能这次又输了,不战而败,像个逃兵。松本润知道自己也没什么立场指责二宫和也,因为他们一样,太用力,太紧张,太惶恐,太小心翼翼如履薄冰。

【润】一阵愉快的气氛过后父亲拿起酒杯慈爱的看了看对面坐着的儿子和美和子,感到十分欣慰,想用一家之主的姿态来结束今天的晚餐【你小子终于做了正确的选择了】随后又转向美和子郑重其事的说【小润以后就交给你照顾了 拜托啦】

【不是这样的】没等松本润张口,坐在身边的美和子轻轻放下手中的酒杯,一字一顿的说【我不是松本先生的女朋友】她的声音不大,却结束了餐桌上原本愉快的气氛,松本润瞪大眼睛看过来,那眼神里是满满的感激。

【哎?可是润不是说会带恋人回来】

【可能是有什么误会,松本先生的女朋友不是我】面对目瞪口呆的一家之主,美和子微笑着继续解释【我下个月要结婚 所以今天是给两位送请柬的】

优子已经近乎奔溃,紧握着筷子的手不住的颤抖,松本润看在眼里,心中想是打翻了五味瓶不是滋味。

叮咚——门铃适时的响起打断了餐厅里尴尬的空气,松本润沉浸在刚才的混乱的气氛里稍微愣了两秒急忙冲出餐厅跑去开门,因为他知道这回那个人没让他白等。

 

【我回来了 好累】钓鱼资讯说的没错,今天是个大丰收。大野智提着今天刚钓到的金枪鱼出现在相叶家门口,能钓到鱼让他心情看起来很好,全然看不出经过了一夜的宿醉。

【你没在家休息?喔喔 好大一条!!好厉害啊!智君!!】相叶接过鱼,掂了掂分量,挺重的,两个人也吃不掉。大野则像到了自己家一样把鱼丢给相叶后甩甩肩膀跑去浴室洗澡。

【晚饭吃生鱼片好了!那我去弄饭 等下你洗好了过来杀鱼哦!】相叶把鱼放在厨房后冲着浴室大喊道。

【哎?为什么是我杀鱼?好累啊 不想干!】大野从浴室里探出头抱怨着,都怪昨天喝了太多酒,搞得他现在站着都能睡着。可是抱怨归抱怨,杀鱼的工作还是得他干,谁让相叶看起来个子高高大大的却长了一颗容易受惊吓的兔子心呢。

【啊 好吃!】新鲜的鱼肉让两人都有了大大的满足,大野头发湿湿的身上披着浴巾,现在能在相叶家喝着啤酒吃着生鱼片大概是他最大的幸福了。钓鱼的时候能让人用心去想很多事情,他知道自己无法替代樱井翔在相叶心里的位置,也不想做别人的替代品,所以无论未来发生什么,宠物店依然会为了相叶营业,而自己还是像现在一样,钓钓鱼,偷偷懒,发发呆,默默的守着他的木棉花少年,直到那人不需要自己为止。

相叶一边吃一边盘算剩下的鱼肉还能做些什么,一个人吃不掉送人又太少,忽然觉得两个人就这样一起住也不是什么坏事,就也没过脑子直接冲着还在喝酒的大野说【智君搬过来住吧】至少可以两个人吃掉一条鱼

【噗——】还没回过味的大野一口啤酒没咽下去直接喷在了相叶脸上,吓得他急忙从身上扯下毛巾扑过去给完全愣住的相叶擦去脸上的酒水【抱……抱歉Aiba 你刚说什么?】

【不 没说什么 继续吃饭吧】相叶拽过毛巾擦去脸上的酒水,心里默默抱怨果然有些话就不该说的!

 

二宫和也和松本润跪在松本家的客厅里,他有点喘,左手上带着戒指紧紧握住松本的手,对面端坐着松本的父母,此情此景简直和两年前一模一样。美和子送完请柬后便回去了,今天的主角不是她,而是那两个双手紧握的男人。其实她一早就知道松本不喜欢自己,从第一次见面就有这种预感,后来那人分了手,她还是不能和他在一起,因为人心里一旦住了别人就不会再有容得下的二个人的空间。美和子是个大度的人,不成便算了。后来遇到了现在的男朋友,他没有松本优秀,但对她很好。

昨天见面的时候美和子意外的发现了松本心里的那个人,小小的,看起来很纤弱的男人,即使他们什么都没说,不过只要看眼睛就知道了,松本从来没有那么温柔的看过自己,她知道,藏在松本润心里的那个人被她解开了。不知是天生的腹黑,还是想小小的作弄他们一下,美和子选在第二天来松本家送请柬,她想看看松本润在父母面前被吓一跳的样子,也想知道那两个人的羁绊到底有多深。

结束工作以后立刻跑回来的二宫和也重重的喘着气,应该是跑回来的,身上还带着室外的湿湿的雾气。见到松本润的一刻,他用力揽过那人的肩膀一边喘气一边安抚他【我回来了】其实也是安慰自己,总算是赶上了。

美和子就站在玄关的走廊上,手里拿着外套和提包,她要做的已经做完了,下面的时间里不应该有她。经过二宫和松本的时候美和子轻轻拍了下二宫的肩膀说加油,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都请加油。既然是你们决定好要走的路,请无论如何也要一起走完它。


·未完·

评论(13)
热度(23)